9.19 时间的请柬——小五中西沟左岸印象

分类:山语 | 标签: 9.19   小五   中西沟   左岸印象  
2009-09-21 21:38 阅读(?)评论(0)

不知不觉,又一年过去了。跟往常一样,一些老朋友因事不能同往,也有一些新朋友收到金秋的请柬,一起开赴童话般的小五。

此左岸,非彼左岸。现在呈现给您的画面大多是我在小五中西沟左岸所看到的景致,这是一条华丽梦幻的沟谷,让人忘却烦恼,忘却时间,忘却自我。

(中西沟1650路段,彩林已将峡谷埋没)

再一次穿过上挥川狭长的村子,明显感觉到农户越来越少,数间院墙残缺,房门深锁。只有山上的羊和背包的“驴”依旧迷恋这里。草帽建议我们沿中西沟左岸的牧道前行,说这样视野开阔。果不其然,这条平缓的牧道横亘在山腰上,对岸的树林已被秋霜染红,色彩斑驳。

正午,阴天,但并不冷,一开始就遇到的之字爬升路,搞出我一身臭汗,再伴着满山的羊粪味,一下子想起《农村PK城市》那首巨搞的歌。

 

(中西沟沟尾为东北-西南向,大概从这个位置,沟身转为东西向,远远地能眺望到中台的尖)

在第N次休整的间歇,我发现沟谷里一颗撑着红色球冠的树,为了拍到它,我几乎下到了悬崖边。次日是大晴天,回来时又去看了看,拍了拍,没想到还是昨天更好看。恐怕这就是第一印象,大多时候,要相信它。

 大约是1700米的位置,有一道栅栏,控制牛羊进出的。过此栅栏后,我们彻底坠入这个金色王国。

 

在如此美景下行走,你是没有速度的。尽管这条沟的路好走得出奇,开阔处足有一米宽,也不用钻灌木林。停留,总是不由自主,我开始反思:哥以前爬的不是山,是在跑路。

在太后(小A)的哀求下,我们把营地设置在1949米的高度。据说次日不少下山路过的山友驻足观望过这八人大帐。我笑话太后怎么没有在家门口卖点茶水、茶叶蛋。

从没有在小五这么早就安营扎寨,酒足饭饱后,有人侃起星座,有人大谈血型,有人坦言二婚,还有人困惑于对后悔和遗憾的定义中。

入帐后,开始飘雨,风是呼呼地刮,雨是哗哗地落,要不要去唱歌是八人大帐里三男五女各自纠结的残酷现实。清晨醒来,才看到内帐顶部的三道帘子根本没合上,难怪老子一夜都在抖。

磨蹭到8点我才起床,见各位登台决心不减,随便吃点早餐就匆匆上路。云散雨收,艳阳高照,一路上美景连连。

过了2200营地,地面开始出现积雪,原来昨夜是山顶风雪山下雨,踏着这深秋的初雪,再陡的坡也未觉得累。

随着海拔上升,一些水流已经开始结冰,在一个断崖处,看到初始的冰瀑,树杆上滴着琴心剑胆。

冲沟里遇到贺兰、小霞子、小蛇等绿野山友,也有人惊诧于我腰前“绿野十年”的腰包。转头向同伴甩了一句:呀,他也是绿野的?!。对头,走这种线路的人,大多是绿野的,是ORG的。

山脊上的风跟冬天的无异,树枝上满是冰挂,正好是口干舌燥,就顺手撇了些冰渣来吃。

121是个细心的姑娘,居然在中台拍到两朵最后的金莲花。而我只拍到一堆垃圾,真的是垃圾,很刺眼。还听说LIVING把三岔当是东台指给121,话音未落从台顶的石墙上摔了下来,本想瞒天过海,结果草帽同学及时赶到并纠正了错误。看来,拜错老大是极其凶险的事儿。

中台的风实在是大,无心留恋。和走在前面的两人选择一面朝向营地的阳坡直下谷底。

树林里的草还是绿的,裹着雪,又盖上一层金黄的针叶,躺仰其中,应该是美梦一个。

 那段伐木区,准确来说我们三是摔下来的。此起彼伏的哎哟声和靠声,回荡在树林里,三天不绝。

王同学问我怎么不用杖?我说去年919回城喝大了,把杖落在出租车上了,车票送人了,找人要回来,又落在肯德基了,跑去把垃圾筒翻个底朝天,也没见着。有的东西,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

昨夜的风很大,2400以上,桦树落光了叶子,山脊的草已经枯黄。往下扫描,色彩又逐渐丰富起来。我们不停地感慨,9.19这周真是最好的日子。

诚如9.19老友acclivity所说:N年前的那个蔓蓉树叶变得金黄的秋天里,美丽的小五台向绿野大陆里一群热爱它的人们发出了请柬,XX道生活的轨迹因此汇集在那金色的山林中演绎传奇……他说这是时光与友情之山,可以给你魔幻般的旅程。我在想,这满地的金黄,是不是他脑海里的蔓蓉树叶。

回到营地,太后一边烧茶水、煮面条,一边配合我拆帐篷,贵为太后,大小事都亲力亲为,一点也没有架子。太后,我们永远拥护您。来来来,咱们一起来“瞻仰”走得兴起的三朝元老——小A。

黄老师是这次队里的年长者,毅然登顶中台,小五五台之中,唯一落下最矮的西台,我想着找个有雪的季节,同上西台。她手里的单反,着实让我有些羡慕,我这索尼P10,老子都用你七年了,怎么还不坏啊!

出山的路,洒满阳光,有这么一棵怒放的树,静静地矗立在溪边。

两峰对持的关口,无论如何也关不住这满谷的秋色。我在想等来年伙同几个牌友,在这关内,这树下,斗它三天三夜的地主。


(关内关外,中西沟从这两座石峰处甩尾)

又回到满是羊粪的山腰,夕阳已把对岸岩壁染成金黄,我们和放羊的牧民擦肩而过,他手里握着鞭子,我手里握着对讲,都是发声的东西,他要的是力气,我要的是电源。

太后第一个回到护林站,非常牛逼;LIVING拖着那不合适的鞋,闯破夜色,平安归队。9.19的专列在欢笑和鼾声中驶回北京。

在车上,我有偷笑,我们都已想好了博文的名字,我的叫“左岸”,此左岸,非彼左岸。借用一句广告词:中西沟左岸,您值得拥有!

如上,便是我的作业交给去的或是没去的朋友。发完这组照片,今年的9.19活动算是告一段落,明年于哪里相见,只有小五才知道。

  最后修改于 2009-09-21 23: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