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石

2012-09-24 00:05 阅读(?)评论(0)
(飞来石恰好是北岩斗协成员们的天然牌桌,登顶照)
云蒙山穿越途中看上的1号大岩壁(见 http://a-cao.blog.sohu.com/235105898.html)。已经被我们拿下。
9月22日,我与河老师、飞马在怀柔云蒙山七道沟口汇合后,前往1号笋状山峰,山峰西侧比较缓,低矮处灌木较多,西南脊中间的岩壁裂缝不确定是否连续,最后选择了南壁中的一条线路,所登山顶高于从西侧看到的峰顶。

(红线为攀登线路,蓝线为下降线路)
从下方仰望,河老师估计三段到顶,哪知我们一共爬了六段,总长300余米。我先锋完成前五段,其中第2段的横移和第3段中的一处大光板是难点,第3段转入烟囱地形后很有趣。最后登顶的一段由协会主席河老师亲自操办,主席果然好眼力,绕到飞来石的后面轻松登顶。
六段长度及难度个人感受分别为56m,5.6; 55m,5.9; 50m,5.9; 57m,5.8;57m,5.7;70m,5.6

(换一个角度看攀登、下撤路线,左上角的图片能清楚地看到那块飞来石)
这个区域的大岩壁、笋状山峰众多,接近性好于云蒙山东侧峡谷里的大岩壁。在我们攀爬线路的东侧(右侧)就有一座独立漂亮的笋塔(见下图)。

(笋塔的后方还有一片朝南的陡直岩壁,起步的灌木较高,接近稍难)

(飞马跟攀第6段,身后的大石头缝隙中上顽强的生长着两棵松树,一大一小,像是父子树)
这块大石头正是我们从起步区域仰望时看到的翘出来的那块尖角,石头表面有很多坑洼,时光雕琢使然。

(这表情,一看就知道谁牌好谁牌烂了)
是的,即使天色已不早了,我们仍旧坚持一贯传统:斗三把再下撤,要不怎对得起这方天然石桌。

(河老师下降第二段,这个区域的岩壁被雨水冲刷出许多沟槽,特点突出,形状各异)
下降路线在攀爬线路的右侧。下降分四段,其中第三段抽绳时被石缝卡住,月色中再先锋攀爬10余米去解绳,又倒攀回保护站。落地后,三人着攀岩鞋痛苦地钻林子走回起步处,收拾完装备花费45分钟徒步回到山口停车场已是晚8点45分。

(登顶后拍摄的一尊石像,其轮廓像不像熟睡的阿拉法特?)
七道沟公路边有一家小客栈,取名为“小黄山”,俺觉得云蒙山当之无愧。岩季快结束了,穿越达人继续在此山中走起!!
  最后修改于 2019-06-19 11:2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宝塔镇河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