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岩记之云蒙小考Ⅰ

2012-08-28 13:46 阅读(?)评论(0)

寻岩记之云蒙小考Ⅰ

文、图、地图标注/原上草

一直惦记的云蒙山穿越于上周六实施。与数岩友、山友同行穿越云蒙山,从七道沟进山,登顶云蒙山主峰,天仙瀑出,历时7小时,拍得大岩壁无数,尤其惊艳的是几座笋状山峰。燕京有云蒙,好比关中有华山,晋豫有太行。我看近期的小假,可以不远行了,安心做个云蒙客。

(绿线是本次徒步穿越路线,蓝线是从后山铺进山的线路,紫线是云蒙山森林公园的登山线路,黄线是攀登“白河之巅”的进山路线)

上图中所标注的数字1-5,分别是穿越时所见的大岩壁,或笋状,或馒头山,或大断壁,气势唬人,足以让岩棍们挪不动脚。

(一号笋状山:从七道沟停车场进山,半小时可到山脚,还需找路接近岩壁根,从多个角度观察,有至少3条可攀登的裂缝)

(二号笋状山:西壁稍缓,南壁较陡,从七道沟停车场进山,40分钟可到山脚,还需找路接近岩壁根,肉眼只看到转角的地方有1条可攀登的裂缝)

(三号笋状山为三连峰:西南壁干净整体陡峭,接近它应该是从后山铺村进山,我们这次徒步路线是从其东侧的山沟进山的)

(一、二号笋状山在此图中景区域连绵大岩壁的左下侧,一号笋状山的南壁一直往东延伸,形成很大一片完整的大岩壁,远处右上角的尖峰是此区域最高的岩壁山峰,今夏所攀爬的“白河之巅”山峰在它的右侧,视线上被近处的山脉遮挡。)

(拉近拍摄的远处大岩壁山峰。上面两张图我所处的拍摄位置在第一张地图中标注了“拍摄点”,方向是朝正北)

(此状如馒头的山,位于天仙瀑下游,地图中标注为4,左侧陡峭,有一竖条巨石搭在圆弧形岩壁上,肉眼远关估计过百米,右侧岩壁稍缓,有很多水流雕蚀的纹路。从天仙瀑最高的停车点上行需20分钟,接近岩壁根还需找路)

(此大断壁位置见地图中的5,高约100米,宽超过300米,岩壁山顶看似不易到达,直壁上多条裂缝,但较曲折,估计难度也很大,岩壁宏伟,可推荐给“寻岩中国”团队。从天仙瀑最高的停车点上行仅需10分钟,接近岩壁根还需找路)

更多图片、地图资料,有兴趣前往攀爬的岩友可找我共享。计划秋天再从后山铺进山走一遭,或是沿一号笋状山南壁跟向东走走拍摄更多岩壁资料,确认如何接近这几座笋峰的岩壁根和可攀的线路。

云蒙之岩,大头搞头。

 

 

  最后修改于 2019-06-19 11: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