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节不保&飘雨

分类:岩语 | 标签: 笔耕宁峡谷  
2009-09-28 00:21 阅读(?)评论(0)

笔耕宁峡谷再增两条新线。一条推荐名:晚节不保;一条叫飘雨。

晚节不保在问柳的右边。高度大约17米,难度未定,尚无首攀。开这条线还真是不容易,第一次,从问柳横移过去打了顶,清理了上半段的浮石。第二次去,移了顶Anchor,和小叉分别试攀,确定点位。结果差4颗钉电池没电了,下半段清理浮石时,一不留神一锤子下去把左手小指砸乌了。第三次去补钉,从问柳第三把横移过去,边降边打,好不容易整完了,大姐保护我SOLO摘留在问柳上的第一把快挂,哪晓得脚点一滑,身体失衡,还没反应过来,就掉下来了,直接把大姐撞倒在后面倾斜的大石块上(真是对不住),而我正好坐在地上一块方方正正的石墩上。好在都没有伤着筋骨,只是肌肉挫伤。以后得更小心了,“以卵击石”的事不能再发生,要不然晚节不保就变成万劫不复了。

(周日,小伟攀爬“晚节不保”。新线路,大家攀爬时要小心,下次去,再仔仔细细的清理一遍。摄影:阿草)

飘雨线路位于瀑布右侧,线路的起步区域常有瀑布的水沫漂来,于是大姐起了这个名字。周六我俩一个忍着腰伤,一个忍着臀伤,从“手套与马蜂”线路左侧的转角区域传统上去,爬第二段的时候,着实有些惊险,放置保护的地方很少,爬了七八米才找到个细缝,又爬了三米找到个石笋套扁带,最后到达预定的高度。打完顶Anchor天色渐暗,下降到地面时电闪雷鸣,把顶绳留好,盼着明天能雨过天晴。

是夜,阵雨如注,凌晨5点才停。7点起床一看,阳光普照啊。太好了,这条线今天无论如何也得打完,要不然,以后还得SOLO那段恶梦区。和大姐花了一个小时把线路下方的灌木和小路搞定,等我噫噫啊啊试线时,飞马和紫迪赶来了,甘叔又放了鸽子。

(小伟Flash“飘雨”新线路。摄影:阿草)

三个小时后,漂雨出炉,飞马在过完难点后,抓握不牢冲坠了,OS失败,并把首攀让给了我。随后,YOP和小伟分别先锋,小伟Flash飘雨,飞马第二次攀爬红掉线路,大家给出的难度值比较接近,锁定在10D。

(“飘雨”线路顶Anchor在那棵树左上方两米处。摄影:阿草)

漂雨线路如有可能,打算开成一条通向瀑布顶的多段结组线。现在的顶Anchor打了三颗钉,从这里往上三五米的区域目测具备攀爬可能,再往上就看不到了,需要想办法上去(或者从顶上下去)看看。

明天就出发去郭亮了,一次各地岩友的大聚会,会有什么样的故事,我自己也很期待。郭亮,我又来了。

  最后修改于 2009-09-28 00: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