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清晨的16分钟

分类:风语 | 标签: 升旗   日出  
2009-09-09 17:50 阅读(?)评论(0)


(09年9月9日阿草摄于北京家中)

因为工作原因,我能隔三岔五的看到如此美妙的城市日出。

很多年了,没有看过周二的半价电影,没有在周二出现在岩馆,没有在周二组织饭局。每个周二的夜里老子都坚守在岗位,目送MSN上最后一个人下线。但能在周三的早晨与扫街人打个招呼,在小饭馆买走炸好的第一根油条,站在路口死等车牌号比较顺眼的空的士。

有天清晨,老子在甘家口十字路口等车,尽管是盛夏,早上还是有点凉,眼见红灯变绿,再变红,再变绿,也没有一辆的士过来,倒是来了一位骑自行车的小伙,急刹在我身旁。“大哥,天安门怎么走?”这个操西北口音的小伙的山地车后座上托着两个行李包,面颊和手臂晒得漆黑,就剩下几颗白牙和一对眼白。

“直走,过两个红绿灯就是阜成门,然后右转上二环辅路去复兴门……”我指着东边的大街说到。
小伙接着问道:“看升旗还来得及不?”
我抬头看了看天意市场楼顶的显示牌。4点31分!幸好我知道这两天的升旗时间是4点47分。“你赶紧吧,还有16分钟,应该能看到!”
好家伙一蹬就飚出去了,几丈远以后才想起没说谢谢,扭头大喊:“谢谢啦,谢谢啦!”车速未减。

等我打上车后,身子一下就暖和过来了。年轻多好呀,以前老子也曾梦想过要一辆单车走天涯……

来北京这么些年,一次也没去看过升旗,降旗倒是看了三回。呵呵,老早的设想先收起来,改天我也多坚持16分钟扛到天安们看升旗看日出。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