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岩壁结组线——“上玄月”、“西兰花”

分类:岩语 | 标签: 三枪岩壁   上玄月   西兰花  
2008-11-14 17:11 阅读(?)评论(0)


三枪岩壁位置:NB峡谷瀑布上游200米峡谷右岸,岩壁朝南。岩壁最高处140米,上摆幅宽110米,主体岩壁倾斜度80度。
如何到达:从NB峡谷进入,途径“绝唱”、“礼物”等线路,从“礼物”岩壁左侧饶上山腰,山腰上有一条小陉,向瀑布方向走。到达溪谷后往左(即上游方向)走约5分钟,有一处开阔、平缓石坡面,从这沿新砍伐的灌木小道可抵达三枪右侧岩壁根部,即“西兰花”和“上玄月”线路起点。行走时间大约35-40分钟。

上玄月线路介绍:
攀登方式:SPORTS,全长95米,4个Pitch,修建时间:2008年10-11月,线路修建者:原上草、飞马、civet猫

Pitch1
高30米
难度:5.9
9Bolt
Anchor:3Bolt

Pitch2
高30米
难度:5.8
6Bolt
Anchor:3Bolt

Pitch3
高15米
难度:未确认
5Bolt
Anchor:3Bolt

Pitch4
高20米
难度:未确认
9Bolt
Anchor:3Bolt

下降方式:沿攀爬线路绳降。山路崎岖,目前还没有探明徒步回到溪谷的山路。
特别说明:涉及单程35-40分钟的徒步路段,从“礼物”线路左侧饶至瀑布上方溪谷的横切路段,徒步时需要多加小心,尤其在夜间,雨后。
攀登接组路线,应携带头灯和备用电池。

西兰花线路介绍:
攀登方式:TRAD,全长70米,2个Pitch,FA:飞马,原上草

Pitch1
高38米
难度:5.8
保护站:自设

Pitch2
高22米
难度:5.9
保护站:自设

下降方式:可使用“上玄月”第一第二段的顶Anchor绳降。

上图中,紫色线可作为“西兰花”线路的延长线,经过初步勘察,可进行传统攀登,需要多个5号、6号机械塞。
绿色线路为一条难度在5.3左右的简单运动攀线路,长约12米,中间有1颗Bolt。开发这条支线,主要是方便以后快速的到达山顶,去岩壁正面开线使用。

(上玄月线路个Pitch3,Pitch4及绿色支线)

(上玄月线路Pitch3)

(飞马跟攀上玄月线路Pitch3)

打完第四段及支线后,月亮又升上山顶,只不过不是上玄月了,夜色中,沿着树林里的小路探路下山,最后路没有探成功,两次使用树降才回到瀑布上口,对在山顶上的打柴人更加膜拜。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三枪岩壁的初步开发告以段落,欢迎岩友前去攀爬,即时回馈攀爬感受,以便综合多方意见,探讨以后是否继续投入建设这个大岩壁。

  最后修改于 2008-12-27 14: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