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南站,天津天津

2008-11-17 16:29 阅读(?)评论(0)

不去缅怀老南站沧桑的范儿,新南站还是很舒适的。

C2025次和谐号动车以333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向天津,一瓶5100矿泉水还没喝完,车就停靠在了天津站。

天津风真大,仍有很多垂钓者端坐岸边,除了解放桥,他们自己也分不清哪个是太沽桥,哪个是保定桥,他们在乎的是鲫鱼或者草鱼。

不买地图,不看攻略,随性走吧,误打误撞地来到解放北路,我靠,原来这里是老天津的金融街,几十家银行大楼鳞次栉比,多为欧式建筑,洋气啊洋气,11:46分,我在工商银行大楼前驻足3秒钟。

逛一趟解放北路,光罗马柱就不下十种,有的是可以抱石的,而下面这个是比较难的。

午餐,我们在成都道40号的苏易士解决的,临走时,看见旁桌上果盘,我问是送的还是单点,服务员说单点,我只好说来一盘吧。果盘味道不错,我又问服务员多少钱一盘啊,服务员答道:12块,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只好说:那再来一盘吧!我承认,我是一个土人,吃西餐那纯粹是装13。

午后,我们开始溜达五大道的别墅群,多2-3层砖木结构,洋气,别致,牢固,满足这三点,就是范儿。以后别跟我说天津是大农村,谁说我跟谁急。

在常德道附近的一瓷商铺,我们买了些盘子和碗,售货的大姐很牛逼,口气坚决:本店不还价,爱买不买,要塑料带就不要打包带,不能重复使用塑料制品。哼,算你狠。

我得承认逛街远比攀岩和爬山累,我要去咖啡馆躺着。向天津好友咨询,被告之去时光坐标咖啡馆。打个车,直奔咖啡馆,东方和翔海只要了杯白水,我要了杯摩卡,等摩卡端上来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醒来后,东方说翔海刚才打鼾了,她又不好装不认识,只好把书扔地上,然后推醒翔海说,你的书掉地上了。

等到津门地主苏米同学来了,我们一起干掉了一盒蛋挞,还有爆米花,我们还把时光坐标咖啡馆简称为光坐咖啡馆。这时,服务生换班了,有一个小姑娘很好看,东方说。

甘叔和艳皮逛完小批发市场来到咖啡馆,5:1的投票,否掉了甘叔继续西餐的奢想,苏米带我们去了一家叫湘湘的湘菜馆,剁椒鱼头,我们的最爱。

天津站也装潢一新,明亮开阔,又领了一瓶5100矿泉水,回到了北京。想起以前骑行9小时到天津吃包子买麻花,次日又屁颠屁颠地骑回来,那个时候的我,肯定是疯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