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做一个石匠

2009-10-08 08:46 阅读(?)评论(0)

从今天起
做一个石匠
大刀阔斧
我有一面茶几
面带波纹
香飘南城

此生怎么就就跟石头结缘了呢?好吧,以后,请叫我石头狂人。

YY多年的太行山石英砂岩石片已经搞到手了。每次去郭亮,都会带几块石头回来,这次是最大最重最牛逼的一块。看图看图,有图有真相:)

 (这可是10亿年的沉淀岩,见过大风大浪的)

陋室居的申老板请人将石板敲圆了,但没有磨边,或许,我会保留这粗矿的边缘。这面石片直径72CM,厚6CM,重多少斤还不知道,以我右手王的力气,抱起来只能走十来步就得歇气。您知道,石英砂岩的密度是相当大的。

陋室居已经不好意思再叫陋室了,2号那晚去取石头,走到院前又退回来,左看右看没有错啊,原来,老申把老房子拆了,新建了宽敞明亮气派的大房子,难怪前次小猫去,说死活找不到。想想,但凡在崖上人家搞家庭旅店的或多或少都挣了些钱,扩建、翻修老房子貌似是他们的必修课。

近年新建的房子,基础材料都是钢筋、水泥和红砖,只有堂前表层堪切了本地的红色石英片石,再用白水泥勾勒出石块间的缝纹。等你转到屋后,就知道什么是马屎皮面光了。

那种完全由石英砂岩岩石堆彻的老房子在新楼房间更显敦实厚重,只是客人们越来越喜欢那铝合金的落地波窗,为了生意,老申连祖宅都翻新了。是我念旧,还是他求变呢?

 (陋室居老申家的老宅子已经不存在了,阿草摄影07年五一)

仔细打量石块,俺有了初步打算:保留一面的波纹,把另外一面磨平,边缘稍稍打磨,只要不伤手就成。另外还得去找段树桩来做底座,实在不好搞,就去买俩敦实的菜墩。

想了一晚,竟然兴奋的有些睡不着了,早早起来,等着楼下的旧货市场开门,我要去买錾子,买凿子,我要转行做石匠了,真牛逼。

各位,以后有空来喝茶,斗地主唷。

(最后,采用了闲置的鱼缸做底座,高矮正合适,哈哈)

  最后修改于 2009-10-13 11:05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白河之秋 下一篇:南坪归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