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深秋的滴水崖

分类:山语 | 标签: S2   后城   滴水崖   白河堡水库  
2008-10-27 17:14 阅读(?)评论(0)

组织这个活动,并没有限制人数,同事的同事,朋友的朋友加起来,有28人搭乘开往深秋的滴水崖S2专列。
集合的时候,我才知道空空就是高原风的马甲,作为穿凉鞋穿越小五的神人,有必要粉一下。
斜靠在S2豪华的座席上,听闻一段“贵圈真乱”的八卦,窗外一朵浴球升腾在傍晚的天际线上,我们向未成行的阿左同学发去一句歌词:为何一到黄昏……
延庆县城的仁和旅店,再也不要去了。被子很臭,盖与不盖真是两难啊。早知道,我们就该去月光宝盒KTV听太后卖唱,或者是玩一整夜的真心话大冒险。

车到后城,滴水崖没有滴水,今天又是大晴天,且有风,明晃晃的阳光引领我们往崖上攀越。


这道沟谷,我没有走过,大约一小时后接上05年走过的老路,队伍大,走在前面的人能获得更多休息和赞叹山河的时间,熊掌一样的石头矗立在崖顶,更多的浴球云团从西北面飘来,天空蓝得没有一丝杂质,只是我的相机镜头内里有一根毛发,每次我都得把它PS掉,橡皮图章真伟大,哦耶。

在我们午餐的地方,有马匹在追逐,其中一匹母马肚子很大,我们一致怀疑她有了生孕。小资家自产的麻辣牛肉干和柚子做的寿司无疑是最受追捧的食物,让我们有理由一再感叹,四川女孩就是贤惠。

餐后,我们继续在天际线上行走,蓝天,峭壁,草甸,蒲公英,蚂蚱,深秋的滴水崖,缺少绿色,但并不显得没了生气,一路的欢歌笑语,都抛在了那空旷的,枯黄的原野上,秋风作证。

下山的路,再次路过半山腰的村落,我向一大婶打听下山的新路,她却问我买鸡蛋不?今天知道鸡蛋里也检出三聚氢氨,真后悔昨天没有买一箩筐纯土鸡蛋下山。要不咱们等下雪后,再去这买鸡蛋?

村头有一块碾坝,村民以最原始的耕种和加工手段在这儿营生,断墙上有块“出门见喜”的小牌匾,让我留步片刻,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愿望,而我此刻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下山的路很成熟,可以跑,可以跳,可以抄近道,越野车也能通行,我想我还会卷土重来。

滴水崖的岩壁属于砂岩,风化的厉害,可攀爬性极差,看来只有YY一把了。

  最后修改于 2008-10-28 14: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