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塞

分类:岩语 | 标签: 一渡  
2011-03-14 00:35 阅读(?)评论(0)

上周看到小河、飞马搞掉一条一渡(龙安)岩场的传统线,相当的心痒痒啊,遂约好小河本周日再去一渡。

早上雾气很大,岩场北面的沙石场粉尘高扬,岩壁线路有一段超过35米的肉塞,幸亏我俩穿的厚实。


(红色虚线为今天攀爬的线路,未命名,难度待小河的简报)

今天效率比较高,4个小时搞定线路,只分了两段(事后分析分成三段更为合理)。第一段,我自告奋勇。挤进肉塞后,反倒没有了恐惧感。没想到这一年来我所痛恨的腰腹骤增,关键时刻还发挥了作用,在一个狭窄处,手脚不便动弹,老子硬是呼了一口气用腹部给塞住了,稍做调整,吸气减小腰腹围度,快速通过,哈哈。

这一段爬了近60米,而且遇到一个天然保护站,可站,可坐,可躺着保护,我在这里保护小河跟攀,再保护他先锋第二段,应该有两个多小时吧。等候之时,发现这个平台四周边缘都被乌鸦的粪便拉白了,它娘的,乌鸦那么黑,拉的屎却是白的。

第二段中间有一处大横移,我跟攀时猫着身子慢慢挪,大气不出,心跳加速。观察河老师放的塞子,套石块的扁带,暗自佩服啊。转到岩壁外侧后,开始左斜上,见顶不远,河老师一气拿下,据说绳子很重,建议以后攀爬此线路的队伍,多分一段。

下山后,和小河一起磕岩场最左侧那条12b的运动攀,我爬的极狗屎,有心无力啊,同去的芬兰岩友卡特(?)Flash了该线路,行云流水,超级赞。

回城后,飞马带着女儿乐乐和我们一起吃的羊蝎子,我实在太能吃了,一个人啃的骨头超过了小河和李悦两人啃的。减肥减肥,因为适合腹塞的线路确实不多。


攀登小结:

1.安全确保前提下,攀爬能力范围内,不影响走绳时,多段结组线路尽可能简化段落,提高效率。

2.学习合理、熟悉使用大兄弟。

3.双绳攀登不论是先锋或是跟攀,要注意绳子分别管理,别出现一紧一松的状况

4.多段攀登对讲很重要,尤其是在有噪音干扰、线路周折的岩区。

5.根据线路选择着装,今天狗屎黄抓绒遭遇蒙尘肉塞,人岩合一。

  最后修改于 2011-03-14 00: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