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分类:岩语 | 标签: 彩虹   南瓜   右手王  
2008-08-18 12:50 阅读(?)评论(0)

这是我在白河地区第三次看见如此巨大的彩虹,横跨在峡谷上空,只可惜我们所处的位置不能拍摄到整个弧环。

(雨后彩虹 摄影:天空)

彩虹出现的时候,甘叔正在ON我们新开好的线,于是我们就把新线叫做彩虹。

周日的雨时续时停,好在岩壁有倾斜度,不太影响试线和打钉。我依旧从崖顶速降下来挂好顶绳,飞马保护小河试线,并标出点位,小河标的点位跟我我们上周试线后YY的点位大致相近,主要区别在调整了平台上那颗(倒数第一颗),提高了20厘米,翻上平台后,需要继续爬一把抓住大点再挂快挂,对于身高没有180又想偷懒的人来说,也许有点不舒服,但保障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线路特点是一行BOLT上青天,先锋一点不磨绳,如果是顶绳攀爬,攀爬者一但脱手会悠出来,保护员一定要设置地保。具体线路攻略等附近岩壁阶段性开发完成后再公布。


(新线“彩虹”摄影:阿甘)

还有一个让我们担忧的问题是最后冲刺那把脱手会不会落在那小平台上,这次噢乖做了我们的小白鼠,她在难点处冲坠三把,都没有被平台绊倒,从平台往上,仰角增大,接近顶点的坠落刚好在平台的左外侧。

随后天空赌我一块钱红不掉“彩虹”,可是他忘记了阿草已经不是那个住院不出的阿草,是吃了南瓜的右手王,等甘叔把顶点快挂的方向调整好后,我从平台上开始冲顶,一个类似开门状态的小旋摆(见下图2),左脚上高,出右手抓住斜缝的宽点(见下图3),左手再掏底,有了,我感觉这一把肯定拿下,等我把绳子扣进快挂,天空一声惨叫。

(阿草在冲刺最后难点区域 摄影:阿甘)

吃南瓜出状态,谁吃谁知道。这个周末是相当愉悦的,地主不败,雨后彩虹,新线首攀,好事一桩接一桩。在我们喝红点酒的时候,噢乖发来短信,说他们也在家吃南瓜。

  最后修改于 2008-08-18 16: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