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与忐忑

分类:岩语 | 标签: NB峡谷   忐忑  
2011-05-16 13:59 阅读(?)评论(0)

(首攀新线的KATA在冲顶)

周末和小河在NB峡谷新开了一条运动攀线路。新线路位于“绝唱”和“重庆森林”之间。我依旧从峡谷左侧岩壁的顶端找了棵树降下来,途中遇到两个屋檐,边缘棱角分明,只好再找树木打双套结分段固定铆点,提心吊胆的继续下降。

到达线路预计顶点后,发现这个仰角屋檐及侧棱远比在底下观察预判的难。搞定顶anchor后,与飞马、小河分别试线,确认可攀及每颗眼位后开始打钉。周日中午开完线,KATA正好路过,问我线路叫什么,是否要保留首攀,我说暂时可以叫忐忑,谁首攀了可以确定线路名和难度。一干人用英文向KATA翻译什么叫做“忐忑”,也不知道KATA听懂没有,在她on线过程中主动休息时,我问她现在体会到什么叫忐忑没有,她拍拍胸口,表示紧张,心在上下跳,哈哈,这就对了。

KATA第二把完攀线路,给出的难度值为11d(与小河试攀时认为的11d-12a吻合),并决定沿用“忐忑”。本想开条简单线愉悦愉悦,不想出来的是一条先甜后苦,先软后硬的死磕线。

(线路忐忑的上半段是一个大斜壁

(线路“忐忑”全貌,高约15米,6bolt+2anchor

周日飞狐和盒子在NB峡谷右侧的大光板上磕线,两岸可喊话,可拍照,天气晴好,视野开阔。

(大光板上已有两条运动攀,到达大光板有一条5.9的运动攀

5月中的白河,山河都绿了,真好看,在无比幽静的山谷里死磕、怒吼,誓要5.12走九遍!

  最后修改于 2019-06-19 11: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